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聚焦

江西:百余城管比拼技能

发布时间: 2018-11-27 02:30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南昌新闻网讯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城市管理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南昌市城管委启动“比办案促执法,比作风促效能,比服务促形象”城管素质提升活动,并开展系列大比武竞赛。

  11月20日上午举行了全市城管执法系统现场模拟执法竞赛,全市各县区城管执法局(大队)、市城管支队各直属大队17支参赛队伍共10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参加了本次竞赛。

  为确保贴合实际,模拟演练的题型来源于日常执法中的真实案例。各参赛队伍从出店经营、临街施工不围挡、建筑垃圾污染城市道路、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擅自开挖城市道路等5类一般程序案件中,选择一种进行参赛。

  据介绍,模拟执法竞赛主要从现场执法人员着装佩戴、文明规范用语、确认违法事实、教育劝导、履行告知义务、出示法律依据等方面进行评判,既要求严格执法,又要做到文明执法。整个模拟执法竞赛活动,城管队员均按照日常案件处置流程对模拟题型进行现场处置,向当事人下发了相关法律文书,执法过程做到思路清晰、语言文明、处置规范。经过激烈角逐,市城管支队直属三大队获得大赛第一名,南昌县城管委、新建区城管委分列第二、三名。

  市城管支队法纪科负责人方向民介绍,通过“大比武”进一步激发全体城管执法人员学业务、练技能、强素质的积极性,提高城管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执法办案能力,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本月还将举行城管执法人员队列会操大比武。(南昌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