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聚焦

重庆:重庆城市精细化管理有了规范指南

发布时间: 2018-12-28 02:30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12月26日,市城市管理局正式发布《重庆市城市综合管理手册》(简称《手册》)。《手册》内容涵盖了市政设施、交通运输、公安交管、城市水务、照明灯饰、市容环境、户外广告、园林绿化等65个大类300多个小类的城市管理问题,标志着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有了“百科全书”。

  市城市管理局人士介绍,《手册》包含了综合业务管理分册、综合执法及安全生产分册、机制体制及数字化城管分册三大内容,按照业务管理、综合执法、安全应急等管理链条进行梳理,基本涵盖了从外环高速进入城市全范围覆盖的精细化管理内容。《手册》不仅对山城、江城重庆特色的桥、隧、涵、灯饰、长江水域清漂等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标准、进行怎么样的作业列出了详细要求,有关指标还与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对标看齐。

  比如迎春灯饰打造方面,《手册》要求迎春灯饰由“市城管局统一确认年度主题策划”“于元旦前后在各商业中心地带、交通节点、窗口繁华地区设置形式多样的节日灯饰”等,并推荐了效果良好的灯饰照片。

  道路维护保洁方面,《手册》要求,主次干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8小时,建成区主干道废弃物不超过3g/㎡,次干道废弃物不超过5g/㎡,废弃物停留不能超过10分钟,背街小巷废弃物停留不超过15分钟,乡镇不超过30分钟。

  《手册》还针对不同地域、不同时间段,针对窗口地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乡镇,结合季节变化和节假日等设置了不同的管理标准。

  比如道路清扫方面,冬季和夏季作业时间时段要求不同,其中冬季普扫应在7∶00前;夏季普扫应在6∶30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