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聚焦

甘肃:西固区“一践行、二规范、三改进”提升城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18-12-03 02:30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中国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今年以来,西固区执法局临洮街执法中队持续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开展,通过“一践行、二规范、三改进”的工作举措,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吃透执法办案流程和现场取证要点,确保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
  全区城管系统通过,一践行即积极践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坚持通过“服务为先”解决70%的问题,通过“管理优化”解决20%的问题,通过“执法规范”解决10%的问题,要求全体执法队员在工作中围绕纪律准绳,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时刻铭记自身职责,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崭新城管形象;二规范即规范执法程序和执法行为。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坚持“四个做到”,即:做到依照规定穿着城管统一制式服装和佩戴标志标识,做到从事执法工作时主动出示执法证件,做到执法过程中坚持语言文明和举止规范,做到执法过程实行全记录;三改进即改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方式。坚持“疏堵结合”原则,突出服务、主动安置,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灵活运用说服教育、劝解引导等方式进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杜绝粗暴执法行为。
  西固区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全局按照“争当尖兵、打造精品”的目标要求,在中队治理改革中探索“执法在片区”的新路径,不断“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通过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力量下沉社区一线,明确责任,规范程序,精益求精,吃透执法办案流程和现场取证要点,确保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以专业技能的优势提高战斗力,以管理服务的态度提升人民满意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兰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