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聚焦

江苏:城管开出首张垃圾分类罚单

发布时间: 2018-11-16 02:30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南京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宾馆、商场等要率先垃圾分类。11月6日,南京城管全面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垃圾分类专项执法“2018靓城行动”,对四类单位(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公共服务企业)开展集中执法。当日下午3点多,玄武城管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开出首张行政处罚告知书,处罚1000元。

  没有分类垃圾桶,被罚了

  下午3点多,玄武区城管大队执法人员来到龙蟠路69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大堂内没有设置分类垃圾桶,此外,也未张贴任何垃圾分类标志,建立垃圾分类制度和台账。

  玄武区城管大队环卫中队中队长林志强介绍,今年7月,执法人员已经上门宣传,告知要垃圾分类。10月23日,玄武区城管局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巡查中发现,该公司仍然没有履行垃圾分类义务。现场执法人员对该单位进行教育,责令29日前自行整改完毕,并进行了拍照取证、勘查取证。29日,执法人员再次上门核查,发现仍未按照要求整改,当即开具《调查通知书》,责令接受调查,并于29日立案。

  针对该公司不履行垃圾分类,玄武城管行政执法局开具行政处罚告知书,这也是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启动后的首张罚单。

  林志强表示,该单位违反了《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该公司处以1000元罚款。

  首日开出6张垃圾分类罚单

  与此同时,鼓楼区城管在检查南京大学汉口路校区南生活区时,发现该校区垃圾分类设施配备不到位,还是原来的老垃圾桶。现场开具行政处罚告知书,处罚800元。

  据悉,执法首日上午9点至傍晚6点,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对主城六区54家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城管执法部门共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南京市雨花台区客盈菜馆、迈皋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京辉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大学等6家单位开具了相关行政处罚文书。(现在快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