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五通桥:“三长”负责制助力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7 02:09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柳成波)“创卫能美化我们的居住环境,提高大家的健康水平,创卫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近段时间以来,五通桥区大大小小的居民小区格外热闹,创卫成为市民关注和热议的话题。每天晚饭过后,该区创卫工作各责任片区负责人、工作人员深入分管片区的居民小区,组织居民召开创卫工作坝坝会、座谈会,采取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小区居民宣传创卫是什么、创卫的意义、创卫的要求等,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到全区创卫工作中来。

  为推动创卫工作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攻坚短板,该区制定实施了“三长”负责制,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头。结合老城区点多面广、基础设施较弱、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等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五通桥区创卫工作“三长”负责制方案》,将全区创卫工作区域划分为27个片区,建立“三长”分级负责体系,即建立片区长向区委、区政府负责,街(巷)长向片区长负责,楼长向街(巷)长负责,逐级综合包干负责。

  自11月“三长”负责制实施以来,各镇乡和责任部门广泛宣传动员,因地制宜落实举措,创卫工作项目建设、巡查整改持续推进:对城区主次街道乱贴乱画、乱扯乱挂等“十乱”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开展整治城市“牛皮癣”小广告专项行动、早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城区竹根农贸市场、滨岛农贸市场以及5个“马路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城区25座公厕升级改造……随着创卫工作扎实推进,该区城市环境卫生不断改善,城市秩序不断好转,城市形象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徐燕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