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聚焦

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个强化”抓好城市管理协助执法人员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3 02:42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城市管理协助执法人员(简称协管)是维护城市管理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在提升城区市容秩序、拆违控违、城市网格化和重大活动保障工作中发挥了较大的作用。为了促进城市管理协助执法人员(协管)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整体形象素质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结合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要求,强化协助执法人员的管理提升。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始终将队伍能力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提升协助执法人员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能力,更好的服务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结合综合执法改革要求,对现有114名协助执法人员进行轮流学习、培训,不断增强法治素质,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二是强化绩效考核。结合公务员和事业人员管理要求,制定和完善了《2019年度城市管理协助执法人员考核管理办法(暂行)》,将协助执法人员开展日常工作文明用语、着装行为、值班值守、出勤备勤、遵章守纪等情况纳入年底绩效考核,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实行末位淘汰制,对考核不合格和违反纪律的进行辞退,目前已经辞退1名协助执法人员。

三是强化智能督查。采取不定期抽查、暗访等手段督查协助执法人员工作情况,通过调取执法记录仪轨迹,视频调度连线协助执法人员工作现场影像等实现督查智能化。明年将添置一批执法记录仪,确保人手一台,实现执法督查全程智能化。

四是强化工作保障。城市管理工作日常要面对各种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2019年双创攻坚以来,协助执法人员“5+2”、白加黑超负荷运转,亚健康问题突出,造成协管队伍不稳定,人员流失大,仅2019年就流失10余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建立心理咨询室,聘请心理咨询师对受伤队员进行心理辅导,缓解心理压力,抚平心理创伤,找回工作的动力。同时,探索建立参照公安辅警的绩效考核办法,不断完善和提高协助执法人员待遇保障水平,确保队伍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