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聚焦

【垃圾分类进行时】威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四走进” 促进“甜城码上收”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 2021-10-27 04:40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9月起,威远开始在小河镇开元村、牌坊村2个村,温莎公馆、春天花城2个居民小区,威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1个公共机构探索“甜城码上收”模式。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及“甜城码上收”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威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四走进”促进“甜城码上收”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进农村,将集中宣传与入户宣传相结合。利用逢场日在场镇开展集中宣传,召开垃圾分类培训会,到开元村、牌坊村2个村实施“敲门行动”,入户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发放“甜城码上收”二维码信息牌200余份。

进小区,将线下宣传与线上宣传相结合。走进温莎公馆、春天花城2个居民小区,集中设点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现场教会300余名居民注册和使用“甜城码上收”微信小程序。通过设置宣传栏、宣传横幅、电梯公益广告以及在小区业主群转发垃圾分类宣传视频,营造生活垃圾分类浓厚氛围。

进学校,将教育学生与影响社会相结合。走进严陵镇中心校、威远一幼等学校,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和“甜城码上收”知识进课堂,参与学生100余人。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特点,精心制作课件,图文并茂地向小朋友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区分不同垃圾和对应的垃圾桶等知识,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进而影响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进机关,将学习分类与参与实践相结合。在威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区布置“甜城码上收”垃圾分类回收框2个,并以此为契机,到各个股室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甜城码上收”相关知识,在机关工作群转发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践中来。

(来源:内江城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