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聚焦

环保熏肉,便民暖心|沙湾区这2个地方免费“秋腊肉”

发布时间: 2021-11-26 10:17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又到了灌香肠做腊肉的好时节,众所周知,没有熏制过的腊肉香肠都是没有灵魂的。然而普通熏肉方法产生的大量烟雾,不仅有损市民身体健康,还影响市容,污染空气,更严重的是存在安全隐患,极容易引起火灾。



一方面市民有需求,另一方面环保有要求。11月22日起,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丰都庙便民市场和南陵社区已安装好熏肉机器,开始免费为市民熏肉了。

一体化环保熏制系统

一体化环保熏制系统

熏制后色泽光亮的腊肉香肠

熏制后色泽光亮的腊肉香肠

据了解,熏腊肉“神器”名叫一体化环保熏制系统。该系统分为熏制机与净化机两部分,一旦熏制机开始运行,它产生的烟雾就会进入净化机内净化,解决了传统腊肉制品熏制过程中产生的烟雾排放污染问题。熏肉所需材料依旧沿用传统所需的柏香丫、木材等,熏制出来的腊肉香肠不仅口感好、香味足,而且干净卫生。

熏制前熏制后熏制前                                         熏制后

自开启免费熏肉后,不少市民带着自家腌制好的腊肉、香肠等,来到都庙便民市场和南陵社区,有序等待熏制。“免费熏腊肉香肠,既能保护环境,又能给我们普通老百姓带来方便,为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点赞。”前来熏肉的市民纷纷表示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