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要闻聚焦

党建引领 带头当好“六大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2-04-08 05:26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面对疫情大考,五通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组建50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带头当好“六大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扎根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让党旗在抗疫最前沿高高飘扬,生动展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全力守护城市安全、市民健康。



一是带头当好现场秩序“维护员”。第一时间奔赴12个镇10余个核酸检测点,疏导人员车辆,维护好人员排队等候、现场检测、离场返回等各环节秩序。





二是带头当好卡口管理的“值守员”。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下沉五犍沐快速通道等5个管控卡口点前沿,坚守在抗疫一线最需要的地方,严把信息核查登记关、人员进出管控关,推动前哨阵地防线织得更密更牢。




三是带头当好群防群控的“宣传员”。广泛常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1100余次,发送防疫微信、短信2000余条,引导市民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同心抗击疫情。



四是带头当好保障民需的“服务员”。坚持“硬防控”与“软服务”相结合,主动问需于民,持续加强对市容秩序、便民市场、共享单车等的管理服务,保障市民的出行和生活所需,协助社区和相关部门开展物资搬运、心理疏导等服务200余次,与群众想在一起、“战”在一起。



五是带头带好疫情管控的“劝解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联合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劝导露天人员聚集未戴口罩等行为100余人次,督导中心城区的茶楼、按摩店、网吧等200余家封闭场所暂停营业。



六是带头当好个人防护的“责任员”。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166名党员干部全部按照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并于4月2日前完成1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回到工作岗位,为党员干部发放中药“大锅汤”500余袋,持续认真做好党员干部的个人防护。



据初步统计,3月30日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突击队共组织和带动共产党员、干部1500余人次,检查车辆2300余台次,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做到了冲在前线当先锋、佩戴徽章亮身份、模范带头作表率、为民服务担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