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地传真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 成都首批“门前五好”商家来了!让城市文明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发布时间: 2022-07-20 03:04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一个个店铺门前

“靓”起来

一条条小广告被清理干净

一块块公示牌挂起来


街巷是城市重要的公共空间,临街商户也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整洁、靓丽的环境为城市生活增添多一分美好。日前,成都首批“门前五好”商家亮相,TA们来自武侯区浆洗街街道双楠社区、簇桥街道锦城社区。

“门前五好”是什么?

环境卫生好、市容秩序好

立面整洁好、绿化维护好、文明引导好


为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环境,提升文明城市良好形象,根据《四川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成都市园林绿化条例》《成都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等法规规定,结合实际,武侯区文明办联合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了武侯区“门前五好”标准和评选办法。

“门前五好”实施主体为武侯区范围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宾馆、 饭店、餐馆、农贸市场、商铺业主和居民住户。

“门前五好”商家有话说

“我们承诺,今后,我们将积极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把环境卫生保护好、市容秩序维持好、立面整洁清理好、绿化维护好并做好文明引导。”

在武侯区文明办、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的“门前五好”商家授牌暨承诺书签订仪式上,“门前五好”商家代表发言并作出“五好”承诺。


在浆洗街街道双楠社区,哥弟服饰门店负责人代表受表彰商家进行了承诺,她表示获评是殊荣也是鞭策,将把文明经营进行到底,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添彩。

在簇桥街道锦城社区,兴业银行锦城社区支行负责人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做好门前卫生和文明劝导,与其它商家一起文明经营,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获评商家也感染了其余同业小伙伴,双楠社区一商户经营者表示,“五门前五好”商家评选活动充分调动了沿街商户的积极性、主动性,街面越来越干净整洁,开店的心情都好了很多。“我们要向获评商家看齐,努力下一次自己也能被选上。”

居民点赞“门前五好”商家

“我们小区门前的街道一直都保持优美整洁,除了环卫工人的努力以外,这里的商家也功不可没,开展了大量卫生保洁、绿化维护等方面的工作。”

家住锦城社区的朱阿姨点赞“门前五好”商家,并希望他们能带动更多商家文明经营,让大家居住的环境越来越美。

家住双楠社区的余叔叔则表示,文明经营让商家赢得好口碑,自己也要加入到环境建设和文明劝导中,让成都的明天越来越好。

一扇门、一家店、一条街

都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

关系到城市的“面子”

也关系到城市的“里子”

“城市是我们安居乐业的家园,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又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

武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门前五好”商家评选旨在弘扬人人参与城市治理,美好生活共同缔造的社会风尚,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治理氛围。

希望获选的商家再接再厉,起好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共同维护好门前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践行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维护好门前环境秩序,维护好门面、脸面,为文明城市添彩,为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助力。

(来源:成都城市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