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地传真

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党建“红”引领环保“绿”

发布时间: 2022-07-29 03:49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建引领作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走进居民家中,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红”引领垃圾分类的环保“绿”,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长效化、规范化。


全力做好宣传引导

号召党员走在前、作表率,以党建的“红色”力量引领居民生活“绿色”潮流,定期将主题党日活动确定为垃圾分类“站桶体验营”“跑楼天团” 等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劝导、守箱、拉手、光盘等行动。截至目前,共有120余名党员参与。

全心凝聚抓好落实

积极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定期深入居民小区、村社参与垃圾分类督导、指导、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构建以党员带动群众的格局,促进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推行居民自治,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居民自治制度。

党政机关率先示范

倡导公共机构实现宣传发动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前端设施设备投放全覆盖、分类指导全覆盖。目前全区已有13家公共机构配备智能回收箱,率先实现公共机构全覆盖。

创新基层“党建+”模式

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志愿者”作用,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监督评比考核、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促进居民养成生活垃圾精准分类习惯,逐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模式。目前已在8个居民小区推行“三定一撤”,6个村社运行农村甜城“码上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