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地传真

婺城:“三书一函” 执法监管成闭环

发布时间: 2022-09-02 11:38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您好,有一份《执法督办书》已经通过OA形式发到贵单位,请按期办理并及时反馈。”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向婺城区蒋堂镇人民政府就其未及时签收业务主管部门在指挥应用平台上发起的联合执法行动一事发放了一份《执法督办书》。婺城区蒋堂镇人民政府在收到督办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自查整改,后续落实专人负责相关工作任务,并在限期内将结果及时反馈至区执法办。


这是婺城区在全市率先开出的首批“三书一函”,开创了“三书一函”工作机制在综合行政执法领域运用的先河。


“三书一函”,是婺城区根据《金华市行政执法“三书一函”工作机制》,结合地区实际所建立,具体是区综合执法办在规范管理行政执法过程中所制发的执法报告书、执法建议书、执法督查书和风险提示函。

“三书一函”工作机制的建立,进一步加强了区综合执法办对本区域行政执法活动的统筹协调指挥和规范指导,有利于督办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以及责任部门、乡镇(街道)行政执法职能履行不到位,业务开展不顺畅等问题,推进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更好的落地见效。

“三书一函”工作流程主要以收发、办理、反馈三部分为主,文书经区综合执法办主要领导审批后3日内送达相关单位;承办单位要对文书内所列问题制定相应工作措施或方案,并在5日内落实到位,需开展专项整改的问题一般在20日内办结,可延长次数不超过2次;承办单位应在限期内将文书办理结果反馈至执法办,需要专项整改的应形成专题报告。


截至目前,婺城区综合执法办已向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下发“三书一函”7份,督促制定措施,回复函询建议内容,整改存在问题。通过执法倒逼监管,提高监管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动区域行政执法一体化进程。

(来源:婺城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