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各地传真

萌娃学分类 环保润童心

发布时间: 2022-12-28 11:05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临安区城市管理局联合马溪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一分 城市美十分”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给园里的“萌娃”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播放 哪吒一家治垃圾》动画片,形象直观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的危害以及分类的方式方法。


“我知道,我知道,饮料瓶是可回收物。”“老师,废电池是有害垃圾。”在垃圾分类小知识抢答环节,现场35位小朋友们踊跃举手作答、课堂上洋溢着欢声笑语和勃勃生机。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对幼儿园内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指导,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楼、办公区域、垃圾房等垃圾容器配置以及宣传指引张贴、垃圾正确投放率等情况,提出了投放要求和整改建议。    

      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对于生活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对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理念的认识,从而以小带大,逐步带动家庭和周边的人群,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为实现“双碳”目标注入信心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