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聚焦纪律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树新风 服务为民提效能

发布时间: 2022-09-23 05:07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是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系统“纪律作风提升年”,市城管局持续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建强执法队伍,更好、更高效为民服务。

柏杨执法大队地处新老城区结合部,辖区包含市中区通江街道茶坊社区、柏杨社区、牛咡桥社区、高墩子社区4个社区,面积约7.7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15万人,是典型的地小人多、商学密集区域,市民投诉多,问题处理难。为有效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今年以来,柏杨执法大队开展系列纪律作风建设行动,紧抓“抓紧抓牢抓实三举措”加大纪律作风和队伍建设力度,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成果,进一步提升城管队伍形象。

抓紧劳动纪律这个关键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行政执法队伍更需严明劳动纪律。始终坚持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严格自律,用行动作表率、表决心。始终坚持抓紧抓牢劳动纪律,从迟到、早退这些小事着手,从规范着装这些小节着手,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开展劳动纪律教育。据悉,今年以来,柏杨执法大队已有5名执法队员因不遵守劳动纪律而被劝退。

柏杨执法大队考勤签到表

柏杨执法大队考勤签到表

大队张贴规范着装说明

大队张贴规范着装说明

抓牢学习培训这个重点

搞好学习培训,提升工作能力,解决群众问题,是工作的根本核心。柏杨执法大队坚持开展“骨干讲课,全队学习”的能力提升课堂,从执法记录仪使用到法律业务知识,从学习领会重要会议精神到具体的执法方式方法,全方位,多角度提升执法人员的思想和行为,使之更好、更高效地为民服务。

开展执法记录仪培训工作会

开展执法记录仪培训工作会

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会

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会

学习领会重要会议精神

学习领会重要会议精神

据了解,今年以来,柏杨执法大队在开展“市区一体,党建共建”工作中,以打造嘉祥路“最清静街区”为目标,多举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流浪歌手噪声扰民问题。通过开展送法进商家、张贴温馨标语、执法谈话等形式,实现流浪歌手噪声扰民零投诉。



执法谈话

执法谈话

抓实服务民生这个核心

大队始终遵循“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原则,严格遵守“贴近民生、体察民意、解决难题”的服务要求,高标准规范开展执法工作,围绕全局中心,根据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情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坚持不懈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打造市民群众满意城管队伍。据统计,今年1-9月,仅办理心连心热线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209件。这是该大队主动担当作为、干在实处的具体成效。



下一步工作中,柏杨执法大队将瞄准“纪律作风提升年”“七聚焦七破除”,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政治素质、管理水平、执法能力和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新时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