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聚焦纪律作风建设】作风建设不停步 追赶超越不松劲

发布时间: 2022-09-29 03:29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是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系统“纪律作风提升年”,市城管局持续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建强执法队伍,更好、更高效为民服务。

市城管局高新区分局共有执法人员12人,协助执法人员43人,人员多,管理难。为有效提升队伍执法效能,高新区分局坚持建立督查考核制度、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通过政治学习、业务培训、队列训练等不同形式开展岗位大练兵,努力锻造“政治能力硬、业务素质强、作风纪律严、服务水平优”的新时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士气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督查考核 提高行为自觉性



高新区分局坚持以月度绩效考核机制为依托,以内部自查、互查和督查考核为抓手,对队员的纪律作风、内务秩序、业务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



同时,采取不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作中各个方面进行检查, 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记录单,进行限期整改,对着装不整、工作不在状态、空岗漏岗等情况进行通报,并落实到月度绩效考核中。



督查考核机制完善后,执法队伍纪律作风明显提升,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实现了绩效收入与工作实际相匹配的考核机制,充分调动了队员工作的自觉性,保证了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

队员们纷纷表示:“有规矩才能有方圆,考核制度能约束我们的行为,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并改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完善自身。”

加强业务学习 调动工作积极性



结合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特点,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精神上补“钙”,学习上充“电”,工作上加“油”。

强化业务学习,通过会前学法、业务培训等方式,组织队员集中培训,系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队员们依法开展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以专业知识指导行动、推动工作,营造“学业务、提素质、强技能”的浓厚氛围,选树一批勤学苦练、业务精通、技能过硬、作风优良的岗位标兵。



坚持“岗位练兵”通过队列训练、会操比武、督导检查等方式,深化队容风纪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队伍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探索服务型执法模式,为更好推进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做好服务优化 增强为民解忧主动性

为打造“美丽高新区”,提升高新区市容环境,高新区分局运用城市美学理念和乐山地域特色文化元素进行店招整体规划和实施升级改造、规范管理,着力提升高新区形象品位和城市美誉度、竞争力。



位于高新区的大渡河府商业区,已经有不少商家入驻,但各商家对店招设置标准不明,规定不清。高新区分局执法队员主动上门,向商家宣传店招设置规范,并结合商业区仿古风格和乐山元素,积极引导商家不断完善设计方案,使店招具有了地域特色。



商家罗先生采纳了执法人员的建议后,设计出来的店招美观大气,为自己的店铺增色不少。他说:“以前城管在自己心中是一个过于严肃的形象,没想到通过自己店招的设置,与高新区城管打交道后,他们的耐心、贴心服务给自己留下了太好的印象。”他和兄弟发自内心地为高新区分局送上了“服务暖人心 携手共创新环境”“解民情排民忧 勤恳为民服务”的两面锦旗送到分局,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高新区分局将一如既往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不停步,提升业务能力追赶超越不松劲,永葆为民服务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