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市县(市、区)一体 党建共建”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9-09 10:14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在乐山全域推动“市县(市、区)一体党建共建”品牌建设,督促城市管理领域执法部门建成以党建为引领的区域化党建责任“共同体”,与街镇、社区党委深度融合,形成基层工作合力,统筹推进、互相促成,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为人民群众执好法、服好务。9月7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敏率队到沙湾区开展专项指导。


会前,杨晓敏一行先行前往查看沙湾区综合执法局“最美沫若戏剧文创园”党建共建示范点,听取了沙湾区综合执法局关于“最美沫若戏剧文创园”的具体情况介绍。

沙湾区综合执法局局长黄平介绍最美园区建设工作

沙湾区综合执法局局长黄平介绍最美园区建设工作

专项指导会上,沙湾区综合执法局就如何推进“最美沫若戏剧文创园”建设作了具体汇报。市城管局柏杨执法大队与沙湾综合执法局在以党建共建推动工作开展,办好民生实事上做了经验交流,杨晓敏对沙湾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市县(市、区)一体党建共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明确目标、整合力量是本质“市县(市、区)一体党建共建”工作的关键重心在于整合力量,形成基层工作合力,切实推动工作开展。要坚持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和街镇、社区深度融合,统一思路、明确目标,集中力量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成、办好。

明晰措施、突出优势是关键推进“市县(市、区)一体党建共建”工作,关键就在于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要坚持以党建共建推进执法网格化,派驻专人与社区联络沟通,形成共建机制,将党建共建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制度优势。

明了路径、打造亮点是举措结合沙湾区工作实际,围绕中心大局,明确亮点打造,以点带面,建设“最美沫若戏剧文创园”,坚持贯彻“721”工作法,加强队伍建设,主动服务,建设好最美园区,既解决民生就业问题,又改善优化市容秩序,助力沙湾经济发展,推动沙湾城市形象提升。

最美沫若戏剧文创园

最美沫若戏剧文创园

下一步工作中,市城管局将持续推进“市县(市、区)一体党建共建”品牌建设,突出服务人民的工作本质,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地方发展大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