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党建引领双提升 共建结对同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19 02:26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连日来,市城管局各执法大队党支部按照《关于开展“市县(市、区)一体党建共建,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工作的通知》精神,纷纷与各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旨在推动机关党建更好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不断推进城管执法系统深入实施模范机关建设。

9月14日,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与市城管局柏杨大队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为走深走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晓敏带领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行实地参观了柏杨社区、茶坊社区,对开展的“党建+城管进社区”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市区一体、党建共建,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对城市管理领域里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背街小巷管理、噪音(油烟)扰民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经验分享,希望通过强化市区一体协同理念,实现共同缔造、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目的,进一步擦亮“党建+城管进社区”结对共建为民服务品牌。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东先后率队前往井研县综合执法局、峨边彝族自治县综合执法局开展“市县一体 党建共建 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工作经验交流,就理顺党建共建机制,以党建共建促业务发展,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引领基层治理等党建业务工作做了深刻剖析和交流分享,进一步推动“市县(市、区)一体”党建品牌建设工作。


局一级调研员王义贤率队前往夹江县综合执法局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交流会上,王义贤提出要以党建共建为契机,推动政治意识和执法能力双提升,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主动作为,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还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721工作法,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执法水平,锻造一支高素质服务型执法队伍。


据了解,市城管局下属的柏杨、通江、肖坝等10个执法大队的党支部分别与沙湾、马边、犍为等10个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机关党委结成党建共建。依托“市县(市、区)一体党建共建,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这一载体,持续深入推动“市区一体 党建共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周末大扫除”、场镇卫生整治、“五清行动”和法治宣传等活动。

 



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针对各县(市、区)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市容市貌提升,打造出“最美沫若戏剧文创园”、最干净集中安置点、最美花果溪景区、最干净美食特色街区、最美场镇、最规范“夜市经济”摊区等独具特色的城市治理区域,不断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