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党建共建凝聚合力 市县(市、区)一体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29 03:56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连日来,市城管局持续推进“市县(市、区)一体 党建共建”品牌建设,以党建共建凝聚市县(市、区)合力,督促全市城市管理领域执法部门建成以党建为引领的区域化党建责任“共同体”,与街道、乡镇、社区、公安、市场监管等各单位、各部门形成基层治理合力,协同推进工作开展。



9月23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杰率肖坝执法大队党支部一行到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市县(市、区)一体 党建共建 打造全省最干净城市”调研工作。




在实地调研古郡·花果溪园区内环境卫生秩序和阵地建设后,王文杰希望通过党建共建搭台,犍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肖坝执法大队加强互动联系,互帮互学互促,不仅要解决城市管理领域内的业务工作,更要齐心协力帮助古郡·花果溪在园区秩序打造方面出谋划策,确保园区内秩序井然,使之成为犍为的一张旅游名片。

9月21日、26日,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朱学军分别率全福执法大队党支部、大佛景区执法大队党支部前往金口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党建共建调研工作。

朱学军一行在金口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调研座谈会

朱学军一行在金口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调研座谈会

朱学军一行在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调研座谈会

朱学军一行在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调研座谈会

朱学军一行分别调研了金口河区正在打造的红华记忆街区、峨眉山市的最美旅游度假区和最美体育中心,朱学军希望通过党建引领,不断发挥基层治理力量,善于勇于发挥协调作用,形成治理合力,不断强化党员志愿服务,为地方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朱学军一行调研峨眉山市最美旅游度假区

朱学军一行调研峨眉山市最美旅游度假区

朱学军一行调研金口河区的红华记忆街区

朱学军一行调研金口河区的红华记忆街区

9月27日,局二级调研员刘禄惠率水口执法大队党支部一行到沐川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党建共建工作,实地调研沐川最干净美食特色街区、中国魔芋科技示范园区具体情况。



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建立了党建共建交流机制,为凝聚党建共建合力,推动市县一体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9月28日,局四级调研员刘汉伟率通江执法大队党支部一行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下溪镇两河口村,在马边彝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陪同下,对两河口村打造最干净集中安置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大家围绕如何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希望通过制订量化标准,开展周末大扫除,召开院坝会等形式,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实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不仅要让村民们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还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下一步工作中,市城管局将加强与各县(市、区)城市管理领域执法部门经验交流指导,坚持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通过党建共建推动城市管理领域执法工作不断发展,围绕地方工作中心,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