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聚焦纪律作风建设】多措并举强化作风建设 履职尽责服务辖区群众

发布时间: 2022-09-29 04:10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是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系统“纪律作风提升年”,市城管局持续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建强执法队伍,更好、更高效为民服务。

张公桥执法大队地处老城区核心区域,辖区内有74条街道、8所中小学、14所幼儿园,其中张公桥美食街、上中顺特色街区更是外地游客到乐山的必到打卡地,代表着乐山的旅游形象。为持续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张公桥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强化作风建设,履职尽责服务辖区群众,持之以恒努力建设为民服务执法队伍。

强思想,推动“等投诉”向“找问题”转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才能建成主动担当作为的执法队伍。张公桥执法大队坚持“抓班子、带队伍”,组织开展全体队员谈心谈话,摸清个人情况,针对性加强思想教育,疏导解决个人问题,不断提升执法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通过摸清底数、主动关怀的谈心谈话思想教育,张公桥执法大队不断推进执法工作从坐在家里“等投诉”的懒作为向主动作为、深入分析“找问题”的勇担当转变。

执法大队开展谈心谈话

执法大队开展谈心谈话

乐山市实验小学由于实施分时段放学,导致时间较长,周边商家多,占道经营等行为时有发生。执法人员傅霜,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到实验小学守点,管控上下学时间周边市容秩序。在傅霜到岗后,实验小学周边上下学市容秩序大为改善。




变方法,推动“自己干”向“大家干”转变



基层一线,有许多事关居民生活的“小事”,因为事关多个职能部门,单一部门常常难以解决,但人民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张公桥执法大队始终坚持“市区一体 党建共建”,联合社区、各职能部门共同开展工作,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单位等服务对象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主动性,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从“自己干”向“大家干”转变。



今年开学季,张公桥执法大队为改善校园周边市容秩序,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联动社区、环卫,召集各学校负责人定期开展校园治理工作会,并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派驻队员上下学时间守点等线上线下方式,随时沟通,及时治理,改善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形成基层治理合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抓纪律,推动“作风散”向“规矩严”转变



无规矩不成方圆。张公桥执法大队坚持从严治队,细化奖惩机制,坚持制度治人、制度管人。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从迟到早退、规范着装、执法记录仪佩戴等细节方面逐一督促检查,狠抓落实。同时,大队还开展队列训练,增强执法人员的集体荣誉感,严明工作纪律,不断推动“作风散”向“规矩严”转变。





近期,张公桥执法大队2名队员因违反大队工作纪律,按照大队奖惩细则,分别对这2名队员进行了罚款300元、罚款100元的处罚。处罚不是目的,是警示,纪律作风建设是永恒的课题,只有坚持长久不懈深入抓、常态抓,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锻造出执法公正、服务人民的城管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