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乐山城管这么干!

发布时间: 2022-10-27 09:21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领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近日,市城管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聚焦城市管理的重难点区域及居民关心的重难点问题,针对广场对标打造、市容环境卫生秩序保障、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三项主要任务,聚力开展八大行动。

开展广场对标打造专项行动

及时修补或更换破损公益广告,加强广场环境卫生秩序治理,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对遛狗、随地吐痰、乱扔纸屑、躺卧座椅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开展占道经营治理专项行动

高压整治临街商家占道行为,设置临时便民市场、摊区(点),引导游商入市经营,强化校园、公园周边秩序治理,并建立规范管理的长效监管机制。



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专项行动

梳理排查中心城区街巷非机动车停车位,整治规范共享单车(电单车)停车秩序,落实“门前三包”,引导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



开展“牛皮癣”治理专项行动

全面开展“牛皮癣”小广告清理整治工作,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院落、楼道以及市政设施上各类“牛皮癣”进行全面清理。



开展广告店招整治专项行动

加强对大型户外广告的排查,做到广告设施和招牌高度、大小符合标准。配合相关市级部门、单位和街道社区开展空中缆线规范,做好无乱拉乱设、飞线充电现象。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行动

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原则,开展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工作街道(乡镇)、社区(村)、小区“三个全覆盖”,推动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开展环境卫生提升专项行动

按要求规划、设置城区环卫设施,结合病媒生物防制省检工作,加强对果屑箱、垃圾站(屋)的日常维护,切实做到城市道路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实现主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作业全覆盖清扫或高压冲水率≥50%。完善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常态化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加强与结对共建的王河社区的对接协调,落实好人员选派,协同社区做好创文工作、文明实践,积极为社区办实事。



时间紧迫

任务繁重

乐山城管人将以志在必得的决心

顽强拼搏的斗志

严谨细致的作风

确保创文工作一举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