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规范占道经营 让出“文明门槛”

发布时间: 2022-12-21 10:50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您好,这里不允许摆放物品,请您及时清理"。近日,高新区城管分局受理占道经营投诉20余件,遂对沿街商户占道经营以及流动商贩沿街售卖等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落实文明常态,推动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协调分工,让城市管理更精细

高新区城管分局依托辖区3个大网格、12个小网格细化巡查任务,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巡查整治,确保商家占道经营行为得到遏制,做到巡查工作无空白、无遗漏,实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宣传发动,让执法活动有“温度”

高新区城管分局采取宣传和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临江东路便民摊区治理工作,明确告知经营摊主遵守法律法规,引导摊贩自觉遵守秩序规定,做到商品摆放规范有序,周边环境整洁卫生。


对超范围经营的肉类、鱼类等生鲜经营行为及时予以劝离和取缔,并向市民告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在开展便民服务的同时积极维护周边良好环境秩序。

近日,高新区城管分局累计劝离占道经营车辆20余处、劝离道路两侧流动摊点及各类占道经营摊点30余处

近日,高新区城管分局累计劝离占道经营车辆20余处、劝离道路两侧流动摊点及各类占道经营摊点30余处

强化监管,让专项整治有实效

高新区城管分局通过落实错时上班举措,加大对学校周边的巡查力度,确保巡查不间断、监控无盲区、管理无死角,及时清理校园周边游摊散贩,维护校园上放学时段良好环境秩序,有力防范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风险,巩固了治理成果。



乐山城管一直秉承着

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态度

为群众排解难题,解决实际需求

不断提升辖区民众的生活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