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正式投产发电!乐山进入垃圾“零填埋”时代啦!!

发布时间: 2022-12-13 11:30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12月9日9时50分,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我市具备生活垃圾100%焚烧处理的能力,垃圾进入“零填埋”时代。

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位于市中区茅桥镇迎阳村,二期新建一条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机械炉排炉焚烧线和一台1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配套新建1座日处理量为500吨渗滤液处理站,实现渗滤液“全回用,零排放”的目标。



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二期建成后,生活垃圾环保发电厂服务范围将扩大到全市除峨眉山市以外所有区域,占全市生活垃圾总处理量的80%,目前,该发电厂日处理生活垃圾可达1900吨,累计日发电量可达80万度,可进一步实现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缓解冬季电力供需矛盾,资源利用再上新台阶。



此外,二期建成后,夹江县、犍为县、峨边县等区县填埋场将停止接收生活垃圾,进行封场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周边环境将得到彻底整治,有利于促进我市“十四五”无废城市建设。


延伸阅读

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位于乐山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内,该基地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原则,共规划了近30个项目,根据固废种类和处理工艺,分为固废处理区、再生资源回收区和管理及生活休闲区,是四川省五家省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