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组织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23-01-18 07:46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1月16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张公桥、通江、景区、城监、泊水街执法大队、高新区分局、广场管理处和环卫中心机关的8位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落实党支部书记责任、加强党建业务融合工作以及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情况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通过述职总结交流特色亮点经验,查找问题不足,研究和谋划2023年党建工作。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朱学军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对各党支部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促进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同志们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鲜明导向、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做实机关党建、带好队伍。


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乐山城管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城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讲政治

各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抓素养

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果用于指导工作实践。

抓主责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把这个基础打牢,才能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才能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清自己的职责,才能履好职,要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进、共提高。

善创新

党(总)支部活动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不拘形式的开展富有新意的活动,经常化、特色化,争取呈亮点,做精品,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品牌。

严纪律

支部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党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严以律己,认真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将遵章办事的纪律挺在前面,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领头羊作用、支部委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