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述责述廉交答卷 踔厉奋发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3-01-20 02:55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1月18日,市城管局召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暨民主测评会。局县级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各下属单位及科室、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朱学军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市环卫中心主任张建华,四级调研员刘汉伟代表县级干部向大会述责述廉;执法支队、法规科相关责任人,通江、张公桥执法大队大队长及广场管理处负责人代表科级干部向大会述责述廉。其他县级干部和科级干部采用书面形式进行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责述廉对象开展质询;并对所有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曦结合会议主题,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2022年度,大家勇担职责使命,立足岗位职责,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23年,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此,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贯穿于城市管理各项具体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坚持以上率下 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班子成员、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负有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严于修身的同时,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真抓真管、敢管敢严、常抓常管。


坚持制度为先 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全局各级领导干部务必牢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各项要求,强化党内法规规章制度学习、坚持制度为先,在“严”字上持续用力,“治”字上更加用力,守正创新、务求实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和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推动乐山市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正风肃纪 维护风清气正氛围

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坚决治理城市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踩“红线”、闯“禁区”的人和事,必须严肃查处,一抓到底,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在管党治党上作表率、在改进作风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城市基层治理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