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传播法治声音 共建美丽乐山

发布时间: 2023-01-18 06:09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要求,1月9日上午,市城管局在中心城区开展《乐山市城市管理条例》施行一周年普法宣传,制作《同住一个城 共建一个家》宣传漫画,希望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展现法治内容,科普法治规范,引导广大市民朋友知法懂法、遵纪守法。


在乐山广场宣传点,执法人员将《乐山市城市管理条例》、《乐山市城市管理宣传漫画》装进环保袋中,发放给过往市民,向他们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例条款,并引导大家通过看漫画学习法规。


各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向周边商户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广泛了解违法建设、城市广告、城市管网、市容市貌、城市垃圾、城市噪音等相关法规条款,在日常工作中、生活中做到不违规、不扰民。


“这本漫画宣传册做得很好,通过漫画我了解到市容市貌要大家共同去维护、生活中要避免噪音打扰他人、要主动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等。回家以后,我会把漫画给小朋友看,并讲解其中涵义。”市民敖先生告诉大家。

据市城管局宣传教育大队副大队长鞠波介绍,《乐山市城市管理条例》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解决了城管执法中“借法执法、无法可依”的一些尴尬局面,对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在条例颁布一周年之际,城管部门将条例中的重要条款,通过漫画形式,印制成册,寓教于乐,以期带动广大市民共同学习条例、积极宣传条例、自觉遵守条例,进而构建一种共建、共享、共管的城市治理新格局,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