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坚持疏堵结合!取缔以街以路为市,还路于民!

发布时间: 2023-02-06 09:15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场镇建设,进一步规范场镇环境和秩序,营造干净整洁、有序通畅的环境,市城管局全福执法大队积极配合市中区牟子镇开展以街以路为市的规范取缔工作,2月3日,占道已久的新龙街占道市场成功取缔并搬迁至新建的牟子农贸市场。


连日来,全福执法大队每天派出10多名队员上街开展宣传工作,给沿街摊贩和商户宣传《乐山市市中区牟子镇人民政府关于取缔牟子集镇占道经营的公告》,“您好,从2月3日起,这条街就不能再占道摆摊,请到旁边规范的农贸市场内经营。”“临街商户要在店内经营,不能把商品摆到门外卖,须在店内经营,不得在店外(人行道上)推放和销售物(商)品、设立灯箱招牌和遮阳棚伞等。”除了宣传外,队员们还帮助经营者规范商品摆放、移除占道摊车,清除以往占道经营留下的陈旧垃圾,从而不断提升场镇市容环境秩序,确保道路畅通、干净整洁。



由于前期宣传工作准备充足,2月3日,昔日车水马龙的新龙街恢复了久违的宁静与畅通,所有的摊贩已搬迁到牟子农贸市场。市场内划分的肉类、卤制品类、蔬菜类、水果类、干杂类、自推车摊位等区域,分区明确、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据了解,该市场共有240个摊位,不仅能满足原有市场商贩的需求,设置的自产自销区还为当地菜农提供了方便,有效地解决流动摊点沿街叫卖的问题。



下一步,全福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做好占道市场取缔后的巩固工作,加强巡查和值守,确保取缔成果,引导摊贩和临街商户养成守法、文明经营的良好习惯。

△牟子镇新龙街占道市场取缔前

△牟子镇新龙街占道市场取缔前

△牟子镇新龙街占道市场取缔后

△牟子镇新龙街占道市场取缔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