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环卫导游”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助推乐山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 2023-03-22 10:49     来源:市城管局   浏览量统计:  【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高城市文明旅游服务水平,用绣花功夫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的颜值和气质,展现热情好客乐山城管形象,促进形成全民导游的浓厚氛围,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乐山市城管局开展环卫导游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引导环卫工人做服务群众的有心人、热心人、爱心人,为打造旅游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近日,乐山市环卫中心组织开展乐山市“环卫导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动员会,邀请到乐山大佛景区讲解员徐歆蕊,围绕乐山历史概况、景区分布、美食宣传、礼仪规范等方面为6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了“环卫导游”志愿者服务培训,使大家充分、系统地了解各个景区的特点、亮点和服务功能,使每一位环卫工人都成为便捷、流动的旅游咨询平台。

 

每到节假日和周末,都会有大批游客云集乐山,这其中有不少是第一次来的自助游客,他们

或是不认识路,或是对景区情况不了解,而遍布景区四处的环卫工人就成为了他们最经常求助的对象。针对这一情况,市城管局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分批次开展义务“环卫导游”标兵选树、教育培训、志愿者服务和主题实践等活动,形成引领一方、带动一片、影响一批的“环卫导游”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全力保障城市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基础上,热情、耐心地为游客指路,推介乐山旅游和地方特色美食。

 

“环卫工人遍布城市的大街小巷,当外地游客有疑问时,环卫工人当好‘导游’,向游客介绍美食美景、宣传历史文化等,展示热情好客的乐山城市形象,能给游客带来更完美的旅游体验。”据市环卫中心人事科工作人员章议方介绍。下一步,市环卫中心还将多措并举开展“环卫导游”培训,邀请专业人士进行礼仪知识辅导和历史名人、风景和美食推介等。随后,开展“环卫导游”行动,为游客提供义务导游服务,为打造旅游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